Sunday, March 29, 2015

幽 怨

在 這 適 合 繁 衍 的 季 節 朋 友 們 都 結 婚 去 了 。 對 於 年 紀 漸 大 的 我  們 這 是 像 整 座 泰 山 壓 在 背 上 的 壓 力 啊 誰 說 不 是 呢 。 年 輕 的 心 不 解 為 什 麼 會 有 一 種 人 類 可 以 不 斷 地 在 身 邊 兜 售 自 己 或 者 不 斷 在 以 狩 獵 的 心 態 在 過 活 , 現 在 擔 心 的 是 自 己 也 一 樣 陷 入 那 種 推 銷 生 活 , 到 處 喧 囂 很 便 宜 的 單 身 漢 吶 不 愛 也 來 看 看 吧 。

好 吧 我 承 認 我 是 那 種 沒 自 我 容 易 受 影 響 的 人 。

+ + + + + +

「 幾 歲 了 啊 ? 」
「 27 。 」
「 27 歲 喲 結 婚 了 嗎 ? 」
「 還 沒 。 」
「 哦 …… 今 天 天 氣 不 錯 。 」

到 底 是 為 了 什 麼 長 輩 們 都 愛 把 「 結 婚 了 嗎 」 像 燒 肉 一 樣 掛 在 嘴 邊 ? 其 實 這 樣 被 這 種 語 言 暴 力 對 付 最 氣 的 不 是 因 為 回 答 「 沒 有 」 的 尷 尬 , 而 是 被 莫 名 其 妙 地 問 之 後 就 沒 了 下 文 。 這 樣 問 的 用 意 是 什 麼 ? 也 不 是 有 好 對 象 還 是 便 宜 的 過 埠 新 娘 事 務 所 要 介 紹 相 親 , 那 問 來 幹 嘛 ?

這 種 類 似 於 扒 光 人 家 衣 服 後 一 走 了 之 沒 什 麼 兩 樣 。

+ + + + + +

那 些 在 網 路 上 瘋 狂 被 轉 載 分 享 的 「 如 果 身 邊 有 符 合 以 下 一 半 條 件 的 男 性 請 嫁 給 他  」 根 本 是 情 侶 間 騙 婚 的 鋪 排 沒 錯 我 一 直 都 這 麼 懷 疑 著 。 不 然 為 何 明 明 每 個 帖 都 都 高 分 通 過 還 是 沒 任 何 改 變 ? 這 該 不 會 是 因 為 我 沒 那 種 命 啊 她 沒 道 理 愛 上 我 這 種 爛 藉 口 吧 。 

+ + + + + +

唉 。 繁 衍 的 季 節 讓 人 壓 力 大 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