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7, 2015

有 時

有 時 候 如 果 你 發 現 我 的 目 光 正 往 你 的 方 向 投 去 而 我 們 的 視 線 也 碰 巧 對 上 但 我 卻 沒 有 向 你 打 招 呼 甚 至 沒 有 報 以 愛 笑 的 眼 睛 。 不 好 意 思 , 那 不 是 我 臭 屁 而 是 你 應 該 是 在 離 我 有 二 十 步 的 距 離 , 而 我 沒 戴 眼 鏡 。

+ + + + + + +

大 多 時 候 我 用 的 是 粵 語 在 思 考 所 以 轉 成 中 文 會 變 得 不 太 流 暢 。 來 台 後 多 了 一 道 「 轉 成 台 灣 通 用 詞 彙 」 的 手 續 , 所 以 又 更 慢 了 。 要 是 因 此 讓 你 冒 出 「 走 開 不 要 擋 路 」 的 心 情 , 那 真 的 很 抱 歉 。

+ + + + + + +

寫 好 〈 晚 星 〉 後 好 焦 慮 手 抖 擔 心 名 次 問 題 不 是 因 為 獎 金 名 利 什 麼 的 , 而 是 怕 這 種 思 念 是 最 被 看 不 起 的 事 ( 但 其 實 每 次 寄 出 稿 件 後 我 也 總 是 吶 喊 ) 。 怎 麼 說 呢 , 就 是 那 種 很 珍 惜 的 東 西 被 赤 裸 裸 地 擺 在 大 眾 前 然 後 遭 受 莫 名 其 妙 的 評 論 一 樣 吧 。

是 的 , 有 時 候 我 會 想 起 你 , 但 親 愛 的 我 們 不 要 再 見 面 了 好 嗎 , 那 樣 才 更 有 可 能 出 現 比 思 念 更 雋 永 的 字 留 下 來 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